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

2015.03.13 蘋果日報 (台灣) | 創意新鮮事 扭出新知識

創意新鮮事 扭出新知識

把書本控制在45毫米,比一般正規書刊更多變化、創意,而透過扭蛋的過程讓讀者也多了一份期待感。

由香港藝術家天藍所創立的天上遊雲,結合許多在地藝術家所發行的「蛋誌」(扭蛋迷你雙月誌),裡頭有微型小說、散文、畫冊等,每本都是手工製作,而且僅有45毫米、每頁不超過50字的迷你書。以扭蛋作為出售迷你書的媒介,除了有趣外,透過扭蛋機的隨機性,讓每一件作品的出售機率均等,也讓一些讀者多了個機會去接觸自己平常不會選擇的類型書籍。看完後覺得香港文創真的很厲害,理念也非常獨特,如果這台扭蛋機在台灣了話,肯定會造成許多藝文青年瘋狂喜愛吧!(顏佩瑩/綜合報導)

「蛋誌」要打破一般人對書本的框架,讓書本可以只是一張紙或三角形等,不在只是一頁一頁翻的書,而是一件裝置品或藝術品。

每本書都是創作人親手製作,每款限量15本,非常珍貴。

***節錄.轉載自
台灣蘋果日報
2015-03-13 12:30
記者:顏佩瑩
圖片來源:蛋誌 eggwich
http://m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50313/573227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