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

仙人掌小本

仙人掌小本
2013.04.29
10 x 7.5 cm


碩士課程第一年最後一個學期完結,學期作業我還真打算以Book Art方向發展。開始時想延續上次聯展的文字作品,但做了一、兩件作品後,覺得感覺一般,於是放棄,死線越貼近,越是擔憂,繼而更加想不出點子...

最後,在逛街時被一株株綠色的仙人掌吸引...

意念來自壓力,本來造書是我用來減壓的,不過最近被積極鼓勵全力向Book Art發展,反而帶來了壓力,在思考作品的同時,好像有很多事情都過於偏向書本這個form,而非內容本身。

最後,我覺得書本開始不讓我靠近,就像仙人掌一樣,帶刺。於是我嘗試拿仙人掌去造紙,但由於仙人掌水份太多,纖維太薄弱,還是要使用普通紙張纖維幫忙。封面使用了黏土及仙人掌本身的刺座。

我也不知道這本小書可以保存多久,不過它曾經見證過我這一刻的創作狀態。

find us on facebook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ianacloudland

Website:
http://www.tianacloudland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